大通湖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大通湖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二轮巡察于9月22日正式启动,区委巡察组将对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区审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政务服务中心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全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巡察时间

    2022年9月22日至2022年12月20日

    巡察方式和内容

    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主要采取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和深入调查研究等方式,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以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

    信访受理范围

    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股室、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情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举报方式   

    巡察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可以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也可以通过来电、来信、来访反映问题(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结束后,所设信访平台全部关闭。具体安排和联系方式如下: 

    区委第一巡察组:

    组长:胡国辉
    被巡察单位: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区审计局
    电子邮箱:524854351@qq.com
    信访举报电话:17773713770
    区委第一巡察组驻点:益阳市大通湖区滨湖路51号(原消防大队办公楼西侧)
    举报箱地点:被巡察单位办公楼一楼、区委第一巡察组驻点

    区委第二巡察组:

    组长:徐晓玲
    被巡察单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同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电子邮箱:2848232242@qq.com
    信访举报电话:15173765833
    区委第二巡察组驻点:益阳市大通湖区滨湖路51号(原消防大队办公楼西侧)
    举报箱地点:被巡察单位办公楼一楼、区委第二巡察组驻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在巡察期间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欢迎对巡察组工作给予监督。


    中共大通湖区委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