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大通湖】大通湖区社会保障领域专项巡察公告

来源:大通湖区委巡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将于5月10日至6月18日对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社保系统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巡察方式和内容

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主要采取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和深入调查研究等方式,围绕主管部门职责职能和在养老保险、医保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风险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巡察监督。重点检查主管部门社保方针政策、法规制度的落实情况,中央关于社保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的落实情况,社保基金监管的落实情况。重点了解是否存在医疗保险骗保和社保基金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社保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主管部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体系。

二、信访受理范围

主要受理反映社会保障领域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三、举报方式

巡察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可以直接向区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也可以通过来电、来函、短信、电子邮件反映问题(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结束后,所设信访平台全部关闭。具体安排和联系方式如下:

区委巡察组组长:杨广浩,举报电话:0737-5665718

区委巡察组驻点:原消防大队办公楼西侧

举报箱地点: 被巡察单位办公楼一楼、巡察组驻点

电子邮箱:dthqwxcz@163.com

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向区委巡察组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区委巡察组工作给予监督。

中共大通湖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