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大通湖】我区启动社会保障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工委 作者:谭文波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8日上午,大通湖区社会保障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此次专项巡察由区委第十轮巡察组统筹负责实施,于5月10日至6月18日对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社保系统开展专项巡察。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社会保障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规范社保基金管理使用、加强风险漏洞防控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兜牢民生底线的行动体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专项巡察要结合全市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围绕主管部门职责职能和社保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一批养老保险、医保等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对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边巡边移,形成震慑。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管部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体系。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覆盖各类社会保险基金,深入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医疗单位,职工群众等开展监督检查,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