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大通湖区委第四轮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

来源:大通湖纪委监委 作者:大通湖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12-21

2018年12月18日,区委第四轮巡察组针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政务中心巡察情况,召开了反馈会。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何军田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同时对典型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剖析。

2018年5月30日至7月30日,区委第四轮巡察组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政务中心开展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问题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区政务中心党组织进行了“全面体检”。巡察发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存在临聘人员管理不到位、津补贴发放违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基金和专项资金管理廉政风险大等突出问题,区政务中心存在政务服务效率不高、“三集中三到位”推进不力等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在收到反馈意见后的2个月内做出相应的整改方案,并应严格按照“六有”的要求进行落实,即有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个清单,有整改台账,有党组织书记落实工作报告、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两个报告,有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