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进驻】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通湖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大通湖纪委监委 作者: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1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通湖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新台主持召开与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年山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王新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 讲话。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何丽华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区人大政协联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处级领导,近三年退休的市管干部,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党群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驻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办委、法检公常务副职,联工委综合办主任),各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王新台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很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选择。大通湖区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发现问题,持续推动整改,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通湖区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郭年山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要求,市委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和监督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标本兼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对于此次巡察工作,何军田表示: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二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和组织纪律,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正确处理好巡察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影响巡察工作的正常开展。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于市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梳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以这次接受巡察为契机,真正把作风抓实抓细,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大通湖区工作2个半月。巡察期间(4月1日至6月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737-5666015,及电子邮箱:yyxcd2z@163.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同时,除在湘韵大酒店一楼大厅和区政务大厅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外,另设置邮政信箱一个,地址为大通湖大道288号湘韵大酒店7楼。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通湖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大通湖区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