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 既“督”又“战” 卫士党徽在“疫”线闪耀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何文 陈慧 发布时间:2021-08-14

“今天是我们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请支部各党员对照我们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自学活动,同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协助联点村和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清零行动’,做好上门摸排工作……”8月13日,资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发布方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聚焦全区疫情防控中心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连日来,资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既“督”又“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卫士党徽在防疫一线闪闪发光。

该区纪委监委组织55名党员干部,成立4个专班,分片区深入一线,对9个乡镇、街道、经开区和70个区直单位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疫苗接种“户户清零”销号、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值班执勤、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表面性问题,现场指出,督促立行立改,同时形成问题清单并下发通报,对工作作风不实、推进不力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155次,下发通报13,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7个。

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组织15名党员干部,分为3组到大码头街道鹅羊池社区、迎风桥镇牛角仑村和鲜鱼塘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开展“敲门行动”,进门入户进行排查登记、上门服务等工作,积极督促群众加快接种疫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截至目前,3个志愿服务队共上门走访摸排1280户。

“特殊时期,我们要提高站位,既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监督员’,又要迎难而上做好‘战斗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戴文表示。(文:资阳区纪委监委 朱琛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