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文调研督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与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彭奇平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0日,资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戴文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迎风桥镇黄花仑村、牛角仑村,调研督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与乡村振兴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带后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黄花仑村,戴文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村里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从村党总支日常工作、班子队伍建设到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村级产业发展,在听介绍的同时,戴文针对存在的问题,“问诊开方”提出要求。他指出,村党总支要激发每名党员活力,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班子要增强为民服务的主动性,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几件实事,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牛角仑村,戴文详细询问了村级收入、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针对产业发展规模小、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滞后等问题,他强调,要始终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先富带后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增收提供“活水”。要盘活用好村内现有各方面资源,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努力发展适合本村的产业项目,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要深入细致摸清村情,梳理村级发展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列出清单,制订实施计划,一个一个地解决好。要加强农村通组道路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尽心竭力把村民的事情办好。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