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 | 食堂风波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黄姣 发布时间:2021-07-14

盛夏,烈日炎炎,蝉鸣阵阵。

某局食堂,三台大功率空调吹的呼呼响,却依然敌不过如洪峰过境般汹涌的人潮,此刻的食堂又闷又吵,像极了后厨那锅煮开了的粥。

在喧闹的人海中,所有座位早已坐满,来得晚的人只能打包去办公室吃,但在最靠近空调的位置,有一空桌,犹如人海之中的孤岛。那个空桌,是局里公认的最佳就餐位置,向来是先到先得,今天却有一股“生人勿近”的味道,原来是分管后勤的贾科长在上面竖了四个明晃晃的大字“局长专座”。

一度有同事觉得局长还在开会想先坐着用餐,但贾科长拿出门神般的神态,同事们只能敬而远之。

贾科长一边守护着专座,一边望着食堂入口,把脖子伸出八尺长。突然,贾科长隐约看到甄局长朝食堂走来。

“局长,您先坐,我帮您去打饭。”贾科长把甄局长迎到专座上,一张脸笑的像盛开的向日葵,急忙向窗口跑去。

甄局长刚落座,一看到座位上醒目的“局长专座”,刹那间,脸色就变了,他若有所思的望着帮他插队打饭的贾科长。

不一会,贾科长就端着打好的饭盘如同朝圣般向甄局长走来,在贾科长身后,小张、小李等几个局里新进的干部正望着满座的食堂,一筹莫展。

“局长,请您用餐。”

“甄科长,谢谢你,我想起来办公室还有一个材料要看,我就端到办公室吃吧。”甄局长一边接过贾科长递过来的饭盘,一边招呼正在为座位发愁的小张小李。

“小张、小李,我这边还有空位,你们快坐下吃饭吧。”

小张、小李看看甄局长,又看看贾科长,不知所措。

“贾科长你还没吃饭吧,快去打饭,别插队啊。”甄局长意有所指的对贾科长说。

等贾科长打完饭回来,发现局长已经端着饭盘出食堂了,局长专座上,小张小李吃的很开心。

第二日,局里开展了“学党史、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贾科长在会上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从此,食堂的“局长专座”彻底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