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委委员王国余带队赴资阳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纪检 发布时间:2020-08-05

8月3日下午,市监委委员王国余、调研法规室主任张俊军等一行4人来到资阳,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纪检监察机关协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专题调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兴跃,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李伏军,相关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部(室)主任参加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围绕落实省市关于工程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构建风险防范机制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经验看法。

王国余就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机制建设,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二要强化部门协作,纪检监察机关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的同时,要充分调动各相关单位力量,聚焦问题短板,凝聚治理合力;三是要强化上下级联动,区级部门要积极与省市相关进行对接,及时反馈整治行动进度。

随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兴跃就资阳区如何强化党内监督、协调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发力、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等作了汇报。

王国余高度肯定了资阳区所做的工作,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参谋协助作用,积极引导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引导推动作用,把党内监督同国家监察、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同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等协调起来,形成监督合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主动聚焦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新要求,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