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进驻】五届区委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公告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组于2021年5月14日起至6月30日,对全区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区委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结合全区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围绕主管部门职责职能和在养老保险、医保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风险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一批养老保险、医保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督促主管部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体系。

聚焦主管部门核心职能责任,重点检查社保方针政策、法规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主管部门落实中央关于社保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情况,是否存在温差落差和偏差,是否落实社保基金监管责任;了解是否存在私营医院虚开药品,公立医院及个人重复、虚假报销,个人利用管理漏洞超限额享受医保待遇等医疗保险骗保突出问题;了解是否存在重复报销、重复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向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和为虚假劳动关系人员办理一次性社保补缴等社保基金审核把关不严的突出问题。

二、受理信访范围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区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社保基金管理使用相关主管部门和党员干部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社保基金管理使用工作决策部署中的问题举报,重点是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处理。

三、反映情况方式

巡察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区委专项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也可以通过来电、来函、短信、电子邮件反映问题(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同时设立举报箱,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巡察结束后,所设信访平台全部关闭。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具体安排和联系方式如下:

区委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组:

组长:曹东波;副组长:王名勇

电子邮箱:zyxc20180913@163.com

信访举报电话:0737—2937511

巡察组驻地:区政府5号办公楼3楼;

举报箱地点:区政府5号办公楼1楼,区政务中心门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医疗保障局办公楼。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工作给予监督。

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