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整改】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区委 发布时间:2021-08-2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8日至11月13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资阳区进行了巡视。2021年4月14日,省委巡视组向资阳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资阳区委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议2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7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层层扣紧压实责任,全面系统推进整改落实。一是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任副组长,其他区委常委为成员。二是扎实落实监督责任。成立了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组长,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任副组长,负责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适时跟踪督查,确保整改任务落实。三是扎实压紧各级责任。制定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问题清单、责任单位、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将反馈意见进行了梳理。区委常委按照职责分工,带头抓好整改,并逐项逐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区委常委会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截至6月30日,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14项42个具体问题,完成整改31个,基本完成整改7个,未完成整改4个;巡视移交的11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11个;巡视移交的65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空泛表态、应景造势的倾向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细不够。

(1)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虽组织了传达学习,但未结合资阳区情特别是农业现代化、长江禁渔等重点内容研究如何落实,仅停留在学习层面。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区委坚持以更高的标准和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2021年1月至6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10次集体学习,围绕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研讨。同时,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科局级党委(党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并纳入督查工作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资阳实际,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方案》。二是深入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和《益阳市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结合资阳发展现状,正在制定《资阳区现代农业发展与改革实施方案(2021-2025年)》《资阳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方案》。在落实长江禁渔要求方面,持续加大禁捕退捕工作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规范垂钓行为,引导文明休闲垂钓。“人防、技防”相结合,完善“智慧渔政”系统建设,在全区布局25个监控点位,现已建成24个监控站位,联网运行14个,最大限度压缩非法捕捞空间。

(2)疫情防控中存在摸排监测不过细、联防联控不到位的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联防联控会议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工作,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相关工作4次。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资阳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资阳区“学党史,办实事——公职人员下基层,疫苗接种润民心”主题服务活动方案》等文件。二是强化预警监测。继续开展“敲门行动”,逐栋逐户摸排“两类人员”和其它监测对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积极推广“五色预警法”,加强分类预警、科学评估,提高识别精准度。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发热患者诊疗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发热病人第一时间筛查处置到位。截至6月27日,共隔离中高风险地区回资人员2742人,境外返资人员585人次。每周开展重点场所、人群以及海鲜进口冻品的核酸抽样监测,共采样3689份,全部检测为阴性。三是强化日常管理。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情况,对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进行调整,进一步优化岗位设置。制定并下发《关于组建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常备工作组的通知》,组建2个区级常备工作组,各乡镇(街道)和长春经开区分别按要求成立对应的常备工作组,确保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四是强化疫苗接种。深刻吸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严格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要求,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3)作为全省禁捕退捕先行试点县(区),资阳区为全省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但在百日攻坚之后,有所松懈。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处理相关事件。严肃查处“9.16”事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对涉事乡镇党委进行通报批评。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禁捕退捕专项督查。下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禁捕退捕”工作要求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切实落实好禁捕退捕等相关工作。印发《益阳市资阳区2021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禁捕退捕工作纳入监督范围,制定问责方案。二是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全面完成农业行政执法改革。加强执法大队党建工作,成立执法大队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执法人员教育管理,组织执法人员系统学习长江保护法。三是加大禁捕退捕宣传力度。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开展自查自纠,全方位持续加大禁捕工作力度,责任明确到人。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让群众知晓政策、理解政策、支持政策。今年来共发动“村村响”宣传3600余次,发布新闻稿49篇,张贴发放警示标识、禁食“野生鱼”“江鲜”“河鱼”等标语、通告1.2万余份,悬挂禁捕退捕宣传横幅432条,发放餐饮行业倡议书、市民提示信700余份,与水产品经营者签订禁售责任状、承诺书1900份,电子显示屏高频率滚动播放禁捕政策。四是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加强重点水域、重要时段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严格执行十年禁渔。加强与司法机关协调配合,及时移交非法捕捞案件。五是加快建设“智慧渔政”监控系统,最大限度压缩非法捕捞空间。今年以来,我区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发生率明显下降。我区推进“智慧渔政”建设工作成为先进经验,获省、市肯定和推广。

(4)执行《统计法》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统计知识学习。坚持把依法统计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全区统计工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2021年第8次区委常委会议和2021年第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计工作的相关配套文件。2021年5月27日,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常委部门列一副职,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及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十一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国家统计局领导同志专题辅导报告。二是制定出台相关文件。以更严举措推进依法统计,全面贯彻执行《统计法》。对2017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及部门出台的违反统计相关规定的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在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统计违纪违法举报电话和邮箱。三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补充专业执法人员1人以上。

2.推进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决心不够坚决,措施不够有力

(5)平台公司清理整合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完成清理整合。按照《益阳市资阳区平台公司转型方案》文件要求,已于2020年将5家平台公司整合。二是开展财务合并。已编制完成2020年度子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同时,积极组织财务人员,并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对资阳发展集团下属10家子公司账目开展全面清理整合,所有财务数据核算将于8月31日前全面完成。三是强化项目管理。对子公司5个存量项目进行收入来源测算,经确认,5个存量项目均具备可靠稳定的收入来源,融资风险低。严格加强项目管理约束,确保资阳发展集团下辖子公司不再承担政府融资职能。

(6)有关扶贫政策未完全执行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开展排查。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对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与排查。二是认真做好后续帮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2021年5月,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已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工作队入驻后,在5至6月集中开展脱贫大排查、大整改,制定《脱贫攻坚质量排查登记表》,做到一户一表,并结合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平台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措施。

(7)个别帮扶责任人工作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入驻后,组织召开了资阳区2021年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与防返贫监测工作动员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培训,将健康扶贫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二是加大排查力度。根据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广泛排查,分别于2020年7月、2021年5月对全区贫困患者住院押金收取情况再次核对。2020年1月1日至今,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未发生贫困患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未落实情况。三是建立健全机制。通过原区扶贫办、区卫健局、区医保局等多部门协调,已于2019年底完善医保结算系统,每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名单在系统内及时更新,做好动态调整。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时,系统能自动识别住院患者的贫困属性,从而从根本上杜绝收取贫困患者住院押金的现象。

(8)专业合作社、就业扶贫车间帮扶成效不稳定、不显著。

整改情况:一是创新就业模式。开展“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形式,组织就业扶贫车间参加“点亮万家灯火”“重点企业用工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线上线下双渠道招聘活动。二是提供金融支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支持有需要的就业扶贫车间申报创业担保贷款。三是开展技能培训。加大技能扶贫政策供给,稳定提升帮扶成效。

(9)污染防治距群众满意还有较大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聚焦问题认真整改。2019年全国人大水污染防治巡视反映的14个问题中,涉及资阳区的有12个,其中8个基本完成,4个达到序时进度。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上,相关部门单位对沿线污染源进行全面摸排。目前已基本完成了白马山渠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正在抓紧扫尾,预计7月全部完成。加大对接城堤渠和杨树傍山渠等已整治渠道的维护和疏浚工作,对渠道周边的生活污水进行截污处理,减少排放。二是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水污染治理制度机制,制定《河道巡查记录登记制度》《调查笔录规范制度》等多项制度。三是扎实开展综合整治。开展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已完成南门湖(湖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黄家湖流域(迎丰水库)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程。启动了主要支渠天心湖的前期整治工作。严格规范限养区内畜禽养殖,正在推进畜禽退养巩固工作,未发现复养现象。开展土壤污染治理,多种形式宣传引导群众科学合理使用农药、肥料,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

(10)大气污染防治效果不够理想。

整改情况:一是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工作方案》《益阳市资阳区城区空气质量改善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益阳市资阳区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大气环境改善的目标和措施。二是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大气巡查交办力度,全面推进6项专项行动,城区空气质量特别是PM2.5浓度逐步下降。今年5月份资阳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23.5%,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三是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持续加大技术改造资金投入,已安装废气在线监测设备,厂区大门外可同步实时显示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方便接受群众监督。吉林森工已计划在2023年启动搬迁。

3.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

(11)民生方面,城区石码头小学,场地狭小,教学楼陈旧狭窄。

整改情况:召开石码头小学改扩建专题会议,对学校在原址上进行改扩建。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可研、环评、立项,以及规划初审、专家评审、市局例会(确定选址意见、项目用地原规划调整、布局、风格和规模)。施工图正在预制中,正在容缺办理初步设计并已完成专家评审。

(二)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抓而不紧抓而不实

1.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12)区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积极主动。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行立改。区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委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研究制定《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区委常委会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同推进、互相促进。二是加强对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督查,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2021年4月23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委全会,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部门单位开展问责。三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一单四制”常态运行。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下发各层级各领域任务清单5张,细化工作任务34项。同时,将党委书记2020年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到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中。

2.作风建设抓而不紧抓而不实

(13)个别单位面对巡视调阅出现造假行为。

整改情况:一是迅速整改问题,对造假的相关责任人员,已予以党纪政务处分,并召开党员大会,通报处分决定。在全区通报的基础上,各乡镇(街道)约谈了相关责任人员,并进行批评教育。二是按照上级要求,5大领域执法大队核定编制数已调整到位。各乡镇(街道)按机构改革要求完成事业单位编制核定与人员转隶工作。

(14)个别单位在承办巡视组交办信访件过程中,工作不够严谨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端正态度认真整改。第一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等向巡视组作出深刻检讨,召开检视整改专题党组会议,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找差距、找原因,作出深刻检视反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检视整改专题党组会议后,作出检视剖析报告。二是加强信访业务指导。强化对各单位做好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的指导,部门间协调联动,共同做好信访工作。

3.巡察质量不高,震慑效应发挥不够

(15)区委落实主体责任有欠缺。区纪委对巡察移送的问题线索处理效率不高,力度不大。巡察整改不到位,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督察督办,严格落实规范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移交和处置工作规定,认真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区委落实主体责任,紧扣每轮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制定《2021年区委巡察工作要点》。强化职能建设,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具有培养潜力的干部选配到巡察岗位上来。共出台相关制度13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二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许达哲同志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等纳入区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内容。增加区委巡察组编制的请示已经区编委研究通过。组织开展了对区委第九轮、第十轮、异地交叉巡察整改情况的专项督查。

(三)反馈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政策制度不严格

1.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政治敏锐性不足

(16)政治敏锐性不足,缺乏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

整改情况:一是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加强禁捕退捕专项治理,展现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二是坚决从严监督。在渔政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船非法捕捞案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对涉事单位党委通报批评,警醒干部依法执法。三是加强渔政执法船只和人员管理。进一步完善了《渔政值班管理制度》《渔政执法船艇管理制度》《趸船管理制度》,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和执法船舶管理。严格规范禁捕退捕工作程序和渔政执法船只使用程序。

(17)对个别单位造假干扰巡视工作,态度不够鲜明。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查处造假工作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其中免职1人,批评教育16人,在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二是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干部管理教育,积极推进全员培训学习年活动,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纳入区委机关及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5月必学内容,同时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学习,累计学习75次,参学1591人次。

2.执行干部选任政策制度不严格

(18)回避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等相关制度,就回避的具体情形进行解读,做到入脑入心,确保准确执行。二是细化基础工作,整理更新干部信息表,对需要回避对象做出适当标识,在相关会议中做好人员回避提示。三是强化督导培训,2020年下半年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业务培训,对回避制度做了详细解读,增强业务能力。加强干部教育,对相关负责人和2名应回避而未回避的与会人员进行了约谈和谈话提醒。

(19)执行干部任前公示制度有偏差。

整改情况:重新组织学习干部任前公示相关制度文件,提高工作的细致度和准确性。对巡视以来的干部任免工作,严格按程序落实了干部任前公示制度,对照公示流程,从严执行具体规定,确保干部任免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针对执行制度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制度执行监督乏力等问题,建立健全推进制度执行落实的监督机制,确保制度执行落实落细。

3.对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从严不够

(20)因私出国(境)审批把关不严,证照管理存在疏漏。

整改情况:一是迅速制定出台《资阳区未备案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规范全区国家公职人员的因私出国(境)审批流程。二是健全和完善证件登记管理制度。三是及时更新干部信息库,做好实时更新干部信息。四是强化干部管理。全面清查有关情况,对相关单位已交办立行立改任务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共批评教育干部20人,其中4人进行书面检讨,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人移交区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21)干部人事档案专审走过场。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核实事实,对涉嫌档案造假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理。二是按照《资阳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复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成立审档小组,全面开展干部人事档案遗留问题排查“清淤”行动,已对全区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专审复查工作,做到应审尽审。三是围绕干部档案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修订完善各项干部档案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干部档案管理水平。

(22)推进机构编制改革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根据《益阳市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制定下发《益阳市资阳区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乡镇(街道)问题整改工作的函》等文件,5大领域执法大队核定编制数已调整到位,核实5大执法队伍转隶人员名单,及时按照给定的机构编制职数框架做好转隶手续办理和各项工作衔接。二是各乡镇(街道)召开机构改革编制核定与人员转隶调整工作会,完善、办理事业站所注销、登记手续,持续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对2中心、1服务站和1大队4个事业单位事业编制进行核定并办理编制本。三是厘清职责边界,强化统筹调配,实行“区属、镇管、镇用”,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实现区域性综合执法。

(23)“三超两乱”整治不力,仍有单位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审批权限擅自加挂机构牌子,违规进人,超编进人。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上级规定设置机构,对相关机构“三定”做出调整,使其符合规定。二是针对“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在全区摸排,预计2021年12月底完成剩余“消超”任务。三是按照《湖南省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的实施方案》,迅速开展清理规范工作,重新拟定“三定”,重新核定编制。四是制定出台了《资阳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禁超编进人的若干规定》,确保在今后入编进编工作中严格机构编制使用的前置审核,对各类机构编制实行计划管理,杜绝超编进人现象。

4.基层党建仍存在虚化弱化边缘化

(24)党委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未完全落实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健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专项考评机制,将党委(党组)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到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中,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未评定为“优”的,其个人年度绩效考核不能评定为“优秀”。二是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一单四制”常态运行,制定下发各层级各领域任务清单5张,细化工作任务34项,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党建工作不定期开展日常督查、专项督导,督促责任单位抓实问题整改,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近期督查发现问题10类284个,明确整改要求、提出整改时限,形成跟踪落实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5)“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走过场甚至涉嫌造假。

整改情况:一是对问题立行立改。相关部门已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并下发了通报批评的通知。加强党建知识培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运行机制。二是实行机关干部党建工作包点联点制度,制定下发《关于实行部机关干部党建工作包片联点制度的通知》,124个村(社区)党组织和61个区直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包联全覆盖。对重点工作加强调研指导,确保党建工作落实到位。三是通过机关干部下沉到点,开展了第一轮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督查。2021年5月8日召开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就督查情况予以通报,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保证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四)反馈问题: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不够到位

1.落实巡视整改不到位。

(26)2013年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消超治超”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因2015年和2019年机构改革、纪检体制改革、军转干部安置、工会主席消化等原因,导致出现16名超配科级干部。自巡视整改以来已消化超配科级干部6名,剩余10名未完成消超任务。二是针对超配干部制定“消超计划”,预计2021年12月底之前逐步完成超配领导干部消化。今后将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禁违规进人、超编进人。

2.落实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

(27)主题教育共征集各类问题98个,6个问题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长期借调(借用)基层人员等6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提交整改报告和佐证材料予以核实。二是收集汇总相关涉及问题和长期整改情况报告,针对易发问题,举一反三,结合乡镇(街道)、村(社区)换届,调优班子、搞好谈心谈话、强化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三是深化主题教育,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优良作风,进一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目前,资阳区的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统筹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还需加大力度,全区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解决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紧盯整改任务,对于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成果;对于近期能够整改到位的,加快工作进度;对于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整改到位的,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落实。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改进和加强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对表交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巡视整改的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7-3264646;邮政信箱: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五一西路498号区政府大院一号楼4楼区委办;电子邮箱:zyqwdcs@qq.com。

 

 

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