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益阳市资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8日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益阳市资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万中学主持召开与资阳区委书记乐运成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付振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万中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乐运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吴启旺及有关同志,资阳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万中学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资阳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聚焦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保基本民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万中学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结合基层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李永军强调,要强化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资阳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安排上来。要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支持配合监督。要服从巡视安排,如实提供情况,不得提供虚假材料或者干扰、阻挠巡视工作;要畅通信访渠道,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坚决防止“口头”整改、“表格”整改、“数字”整改、“文章”整改,确保改到底、改到位。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将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对在巡视整改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乐运成表示,全区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讲政治、讲大局,坚决拥护省委的决策部署,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态度自觉接受省委巡视。要以坚定的政治意识、坚强的党性原则,接受“政治体检”,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全面掌握资阳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迅速整改巡视指出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制度建设、源头治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问题再次发生,进一步促进资阳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推动资阳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向省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资阳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9月8日—11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7-4301077;专门邮政信箱:益阳市资阳区A001号信箱。巡视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国庆节以后为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资阳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资阳区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