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资阳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4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3日下午,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资阳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熊国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就配合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曾溢武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副组长莫利民及有关同志,资阳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区委巡察办、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熊国平强调,要站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开展环境污染防治专项巡察的政治站位。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强化巡察整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中央、省、市有关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资阳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政治责任,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曾溢武指出,市委组织开展环境污染防治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环境污染防治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市委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围绕环保领域“四个意识”不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环境污染整治整改不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等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标本兼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罗讯表示,我们一定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一定严肃纪律,全力配合。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一定接受监督,坚决整改。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在资阳区工作1个半月。巡察期间(10月23日至12月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73778352。同时,在资阳区党政办公楼一楼,政务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和益阳市信访局接访大厅设置联系举报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至晚5:30。根据这次专项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资阳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违纪违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