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南县县委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6日,南县县委巡察组对资阳区司法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南县县委巡察组成员,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股室和司法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南县县委巡察组副组长汤子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省巡视工作强度、力度和效果前所未有,有力震慑了腐败、端正了党风、赢得了民心。巡察作为推进中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开展的有力举措,既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础延伸的现实需要,又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必然要求,对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具有重大意义。区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坚持重点审视、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失以及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突出巡察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问题。巡察组将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呼声,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

区纪委副书记彭兴跃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他说,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加强党内监督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选择。要求去司法局党组及其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区委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工作责任感。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求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充分信任南县县委巡察组工作,积极、大胆、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

市委巡察办综合科科长李晓璇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市委对交叉巡察工作的要求。此次南县县委巡察组对资阳区司法局的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二要坚持政治定位,精准聚焦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成果运用,切实发挥交叉巡察作用。三要强化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区司法局要积极支持配合,规范巡察程序,严肃纪律要求。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迪凡表示,南县县委巡察组来我局进行巡察,既是对我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考核”,更是对我局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局上下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全力支持,自觉接受监督,全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以巡察工作为契机,直面问题,扎实整改,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创佳绩。

据悉,南县县委巡察组将在区司法局工作两个月。巡察期间(3月16日至5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3873715778,举报邮箱:nxxcd1z@163.com,征求意见箱设在区司法局和驿园大酒店。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8∶30至晚17∶30。根据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纪委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