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部署】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对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上午,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对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主任陈训根主持召开了与资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勇的见面沟通会。市委巡察办主任陈训根,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符献文,巡察组副组长吴有江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动员会议,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在家的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一把手、教导员参加动员会议。

符献文同志就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的认识。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这次巡察监督是对资阳分局的全面政治体检。二是要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检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三是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坚决支持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畅通巡察信访渠道,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陈训根同志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和要求,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明确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接受政治监督。深刻认识巡察对落实“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的保障作用,对加强党内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促进作用及对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利剑作用。二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机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高度重视支持,全力协同配合、客观反映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并加强对巡察组监督。

邓勇同志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他指出,两位领导的讲话深刻阐述了这次巡察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他代表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郑重作出4点表态:一是坚决贯彻巡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忠诚信念确保绝对服从。二是坚决落实巡察部署,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态度强化服务保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求是精神自觉接受检阅。四是坚决认领巡察意见,做到立行立改,以优良作风抓好问题整改。

巡察时间为2019年9月3日至2019年11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890510720,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每天8:30至18:00。同时,在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设置联系信箱。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