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资阳区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纪检 发布时间:2019-07-19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18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资阳区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熊国平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刘雄、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何立山、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联络员龚敏玲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3日至6月14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资阳区委开展了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巡察。巡察组采取直插项目、直指问题、倒查责任的方式,突出了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力发现了一批在产业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熊国平指出,资阳区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存在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不够大,落实上级工作不够有力;重点产业项目资金到位率偏低,重点项目跟踪落地率偏低;清理僵尸企业行动迟缓,服务履职不够到位等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加大跟踪服务企业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要健全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的功能,提高政务服务的水平。

陈伟志指出,资阳区委要抓住整改的重点,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推动资阳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细,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让整改效果真落实;要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中的政治责任,通过巡察整改真正扫除资阳区项目建设前进的阻碍,通过整改来促进项目发展,对于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

罗讯表示,资阳区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深刻研究反馈意见,加快补齐短板,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将坚持举一反三,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将以本次巡察反馈为契机,把巡察结果与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相结合,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区委副书记孔令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萍出席会议。区委办、政府办、巡察办、发改局、经开区、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