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到资阳公安分局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纪检 发布时间:2019-12-27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2月26日上午,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向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飞明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符献文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资阳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至11月20日,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对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开展了提级交叉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符献文同志指出,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巡察组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扫黑除恶等七个方面着手,共查找出各类问题23个,其中,4个问题已交分局立行立改,19个问题反馈给分局党委处理。主要表现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抓思想政治教育力度不够、抓党建标准不高、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抓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缺失、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信息网”工作不扎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乏力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符献文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政治建警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从严治警。

周飞明同志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一是提高认识的高度。要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心和自觉性,落实巡察整改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落实巡察整改就是践行“两个维护”、是讲政治规矩、是回应群众的要求,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二是拓展整改的深度。在实体上,要把握好就事论事、举一反三、整章建制三个要点。在程序上,要在反馈会后十个工作日内召开专题会议,三个月整改完毕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将整改内容进行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三是加大监督的力度。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建立并完善整改台账,经常开展专项检查或暗访,对交办的线索要优先查处,要把巡察整改列入绩效考核的范畴。

邓勇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针对性、操作性强,我们完全认同、全部认领。会后,分局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订详细的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他代表分局党委向巡察组郑重表态:一是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将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曹定生,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长陈震宇,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惜春及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联络员陈顼颖出席会议。分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了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