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纪委通报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08-27

资阳区长春经开区清水潭资管委副支书贺长云等人集体强行阻工、强迫交易涉黑涉恶被开除党籍。

经查,2017年4月以来,贺长云经过和陈斌、徐振洲(二人均为党员)及长春经开区清水潭村组队长商议,由村组队长召集村民多次到清水潭村小洲垸片区新材料产业园内项目工地阻工闹事,强揽到了产业园内污水处理厂的底基层项目、土方转运项目、机械调配项目和菲美特新材料公司的土方转运项目。至2018年4月,贺长云等人强揽工程获利648792元。贺长云因犯强迫交易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陈斌、徐振洲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贺长云、陈斌、徐振洲等三人作为中共党员,强揽工程,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违反了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情节严重,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规定,经资阳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贺长云、陈斌、徐振洲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