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办事处进行问责处理的情况通报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3日,我区发生了重点信访人员许江洪失控进京的情况,区有错无为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月24日依纪依规启动了调查问责程序。

经查,许江洪系汽车路街道办事处重点信访稳控对象,汽车路街道办事处在重点人员稳控上存在重视程度不高、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导致其失控进京。为严肃工作纪律,根据《益阳市资阳区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益资问责〔2020〕1号)第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对汽车路街道办事处予以通报批评。

希望汽车路街道办事处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强化工作责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问题化解和重点人员稳控,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全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主动作为,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的问题化解和稳控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重点人员特护期失控赴省、进京上访甚至非访的,区有错无为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