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通报1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 擅离职守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2020年2月5日,资阳区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

茈湖口镇洞庭村易德华、李梅开、高立新、李春雷等4名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擅离职守,顶风违纪。

根据茈湖口镇党委的统一部署,镇纪委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2020年2月3日15时50分左右,茈湖口镇纪委下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过程中,发现洞庭村村民服务中心无人值守,现场查获村党支部书记易德华、村会计李梅开、村治安主任高立新、村委委员李春雷等4人擅离职守,聚集在洞庭村村民服务中心院内绿化带打牌。经查,上述4人于15时35分开始打纸牌(碰胡子),至15时50分许被督查组当场查获,打牌所处绿化带位于村民进入村民服务中心的视线盲区。2020年2月5日,易德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梅开、高立新、李春雷分别被诫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