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益阳市资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益阳市资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8-09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资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戴文同志代表中共益阳市资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业不发散、强化监督治顽疾。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全面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会议对报告总结和归纳出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四个方面的经验体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建议,符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合我区的实际情况,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今后五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清廉资阳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忠诚履职尽责,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开启我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