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资阳区第五届纪委向区第六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资阳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8-09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忠诚履职尽责

为推进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益阳市资阳区第五届纪委向区第六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戴  文

(2021年7月29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共益阳市资阳区纪委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请予审议。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五年,是我区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业不发散、强化监督治顽疾。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全面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一)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从严治党合力全面形成。坚持政治导向,提升站位有为。区委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推动管党治党不断深化。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从严治党相关内容21次,专题研究纪检监察工作92次,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效果导向,协助区委有力。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协助区委将每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期办结回复,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有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范畴,每年对各单位进行年度考核,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粮食春耕生产、区乡村换届选举、防汛抗旱等中心工作,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及意识形态等情况的监督,出具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75份,问责履行“两个责任”不力84人,以问责利器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合力进一步形成。

(二)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治理腐败效能明显提升。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立案660件,结案650件,党纪政务处分629人,其中科级干部72人,移送司法机关20人,收缴违纪资金4571万余元,挽回经济损失4461万余元,严肃查办了原国税局贪腐窝案、区农业局系列案等典型案件,认真践行办案一体化,协助省市纪委办理了羊舞岭贪腐窝案、沅江聂某昌涉黑系列案等,实现政治、纪法、社会三效统一,五年未出现一起申诉案件。改进执纪审查方式。规范信访处置流程,受理来信来访1195件次,化解重复越级信访件201件次,信访总量呈下降趋势。牢固树立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办案理念,反腐触角进一步延伸。筑牢安全底线,加强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乡镇标准化谈话室全覆盖,全区实现办案安全零事故。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在全市率先出台提醒谈话构建“抓早抓小”机制的实施意见及细则,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谈话1万余人次,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406件,问责1521人,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占89%。大力实施容错纠错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10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完善执纪审查机制。建立健全乡镇纪检监察片区协作联动机制,规范与公检法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完善劝返追逃机制,劝返1人,追逃1人,“25小时追逃”经验被中央各大主流媒体推介,反腐合力显著增强。向全区各乡镇(街道)、园区派出监察办公室,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三)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民风不断向好。纠治“四风”寸步不让。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既盯重要时间节点,又不定期开展“点穴”式专项检查,党风政风监督成为常态。制定出台“禁酒令”、限牌禁赌“八个严禁”、作风建设“三十个严禁”等,从严规范干部作风。召开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组织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刹人情歪风”等行动,全区各行政村全部成立红白理事会,扭转陈规陋习,释放刹风整纪强烈信号。五年来共查处相关问题 529 起611人,党纪政务处分326人,组织处理285人。专项整治精准高效。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制定《资阳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问责办法》,问责54人,迎丰水库获评全省美丽河湖。开展医保社保领域专项治理,制定专项监督措施,排查线索21条。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带头联点帮扶困难群众,既督又战,查处问题301起,党纪政务处分116人,组织处理254人,退还群众资金797.3万元,资阳区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考评一类单位。全面推进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监督工作由线下延伸到线上,为全市提供了资阳经验。用好“互联网+监督”平台,各类民生资金数据实现直查到村到户。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双专班”同步办案机制,落实“一案四查”,问责27人。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受理线索18件,办结18件,立案16人,党纪政务处分14人,谈话提醒3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严格落实市“九个一律”问责规定,强势推进“中梗阻”式腐败问题、工程建设招投标等专项治理。开展政务服务窗口作风建设整治行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连续四年开展“亲清政商·活力资阳”主题活动,下发《资阳区关于开展“亲清政商·活力资阳”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走访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帮助解决问题95个,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四)稳妥推进“三项改革”,综合监督效能日益彰显。区委巡察工作全面推进。2017年来,共开展11轮常规巡察、2轮专项巡察及1轮巡察“回头看”、1轮全市异地交叉巡察,配合参与市检察院党组对区检察院党组巡察,巡察单位64个,发现并反馈问题1675个,移交问题线索69个,立案查处17人,本届区委巡察覆盖率达100%,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着力抓好中央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建立“一正一负”机制,定期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巡察整改监督、区委巡察机构与有关单位工作协调等13项制度,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工作的贯通融合。派驻机构改革深化发展。成立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区58个单位监督全覆盖。各派驻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对全区各单位在“三重一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600余次,处置问题线索394件,立案127件,党纪政务处分126人。监察体制改革步履坚实。2018年1月区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与区纪委合署办公,整合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腐败和原监察局职能,实现思想、理念、感情、人员、工作“五个深度融合”。率先成功查办了监察体制改革后全市第一例留置案件,已累计办理留置案件17件。2019年3月,资阳作为湖南唯一区县(市)代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完成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研工作,获得国家调研组的充分肯定,促推资阳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发展。

(五)做实宣传教育警示,崇廉拒腐防线更加牢固。讲好资阳故事。深入挖掘高文华、张国基等名人家风故事,拍摄党员教育文艺片《从严治党出新招》获省级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廉政花鼓戏《明月初心》入选全国现代花鼓戏优秀艺术展演,情景剧《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相继在中央、省市等平台推出,名人名剧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做优廉政品牌。弘扬百年红色、传承千年古色、传播永恒绿色,以“三色”增加宣教厚度,不断擦亮宣教品牌。连续五年开展新春送“廉”、“廉政家访”、端午“扇”清风、廉政文化“五进”等大型特色廉政文化活动,推动开展创建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等活动,引领全社会崇廉倡廉。拓宽宣教载体。加强“资阳纪检”微信公众号建设,累计推送信息825期3056条。每年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开辟“每周一案”“以案释纪”专栏,全面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促廉。建设鹅羊池法治文化广场,在资阳三个人流集中地设置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栏,打造遵纪守法宣传新阵地。

(六)淬炼执纪之“剑”,“铁军”队伍锻造坚强有力。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等主题教育,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落实双重领导体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市纪委监委和区委请示报告工作51件次。强化教育培训。连续五年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举办“清风学堂·学思践悟”50期,实战练兵、以案代训乡镇纪检干部100余人次,6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获评省市业务工作先进,资阳区案件质量评比名列全市前茅。强健精神体魄。广泛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座谈会等活动,连续两年开展专题心理辅导,组织创作并拍摄原创作品《忠诚卫士》MV,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积极参与省市区组织的辩论赛、运动会等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市全区展现了资阳纪检风采。坚持刀刃向内。成立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建立廉政档案系统,出台内部行为规范“十二不准”,签订“四不”承诺,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连续两年举办“‘两代表一委员’走进纪委”活动,聘请16名特约监察员,主动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查办纪检监察干部问题5件,立案3人,诫勉4人,调离岗位1人,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成绩来之不易,问题不容忽视。一是从全区层面看,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禁而不绝,“四风”积弊还没有根除,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从纪检监察工作看,“三不”一体推进统筹联动不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总体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从队伍建设看,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从化解信访难题看,因政策障碍及历史遗留因素导致的重复越级访仍然存在。我们要正视问题、直面矛盾,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担当的精神和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二、五年来的工作体会

过去五年,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在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

(一)践行“两个维护”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两个维护”是我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也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五年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重大成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于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顾大局,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就是中央、省、市纪委进一步加强领导、指导,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强化了支持。

(二)压实“两个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离开党委的强力推进,纪委的监督作用就难以发挥;没有纪委的有效监督,党委的主体责任也难以落实。五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组织形成高度共识,进一步落实落细“两个责任”要求,特别是区委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带动各级党组织主动肩负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我们监督执纪提供了坚强后盾,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了实处。

(三)强化“标本兼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武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五年来,我们始终立足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定位和工作理念,一方面坚持高压惩腐不手软,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另一方面进一步转变执纪理念和方式,把抓早抓小、践行“四种形态”贯穿纪律检查工作始终,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了良好成效。

(四)坚持“人民至上”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生动力。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人民的支持和参与是不竭动力和强大支撑,群众的肯定和满意是工作标准和奋斗目标。五年来,我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扶贫救济、惠民补贴等领域,全面排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线索,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党员干部。坚持开门反腐,引导群众参与监督,释放了群众和社会监督的正能量,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满意度不断上升。 

三、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做好今后五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清廉资阳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启我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一)抓紧抓实政治监督,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坚定维护核心的政治信念。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在日常、抓在经常。督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三高四新”战略,紧盯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动态跟踪、监督问责。深化拓展“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加大禁捕退捕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环境污染背后的腐败问题。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强监督检查。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监督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主业意识,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继续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防止责任落实形式化、表面化和被动化。严格执行问责条例,抓住典型,严肃追责,以问责常态化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

(二)有力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动摇。紧盯“关键少数”,重点查处政治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严肃惩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决不让“蝼蚁”“硕鼠”啃食人民财富。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对“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借赌敛财”“放贷牟利”等隐性腐败、新型腐败扭住不放、一查到底。深化一人多证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天网行动”,一体推进防逃追逃追赃工作。

强化重点领域系统治理。全面起底工程招投标专项清查,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违规出借挂靠资质、规避招标和围标串标等突出问题,坚决落实“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还招投标市场一片清朗天空。深化金融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治理违规授信放贷、违规融资担保、违规举债投资,深挖地方债务风险中的腐败问题。深化涉砂涉矿专项整治,严查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促推廉政宣教高效发展。深入剖析案件,挖掘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和同类案件中的规律性问题,有的放矢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抛弃“看戏”心态,接种清廉“疫苗”。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切实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大力推进清廉资阳建设,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打造清廉资阳的重要抓手,继续发掘“三色”文化,办好“五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

(三)深化纠治“四风”顽疾,用新作风引领新征程

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瞄准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务实、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突出表现,抓住具体人具体事,盯住不放、精准施治,用纪律唤醒“装睡”的人。继续开展蹲点调研,充分发挥基层作用,推行基层评机关、下级评上级,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办实事。

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紧盯事业单位、乡村基层等薄弱环节,警惕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动向,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管住用公权力“揩油”的手。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指示精神,带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良好风尚。

努力营造担当作为新风正气。坚持既严格监督约束,又真诚关爱激励,精准把握政策,融合纪法情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四种形态”,多治未病、慎动“手术”,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贯彻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四)全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专项监督,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拨付使用中的腐败现象,坚决纠治“铺摊子”“堆盆景”“瞎指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整治违建别墅、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坚决遏制破坏耕地行为。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在粮食生产、收购、存储、销售等环节加强全链条监管,扛牢粮食安全责任。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就业创业、养老社保、惠农资金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行为,让老百姓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坚持有“伞”必打、有“网”必破,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用心用情做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坚持联村入户、带案下访,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

强化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直接保障作用。加强区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监督服务微信群”作用。大力推进资阳清廉村居建设,探索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强化村级纪检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补齐工作短板,管住小微权力,推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五)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彰显利剑震慑作用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不断强化成果运用。健全整改日常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探索建立符合我区实际的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不段增强治理实效。

切实加强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高标准统筹谋划和开展下届任期内巡察工作。并把延伸巡察乡镇基层单位、村(社区)等党组织纳入巡察整体规划,逐步实现全覆盖。

(六)融合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巩固监督治理成果

进一步补齐监督短板。对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完善各项配套制度建设,持续深化“三转”,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更加高效顺畅。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加强对乡镇一级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领导指导。继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指导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做深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用准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善于运用谈话措施,提高谈话质效。强化精准监督、靶向监督,紧密结合被监督对象职能职责和廉政风险点开展监督。

进一步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各类监督都要把“一把手”作为重点,做到政治监督评价必严、主体责任检查必严、权力运行盯防必严、巡视巡察体检必严、廉政谈话提醒必严、组织生活督导必严、问题线索处置必严、谈话函询核查必严、廉政意见回复必严、违纪违法查处必严。压实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责任,落实委托谈话等制度。探索开展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一级纪委书记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发挥好同级监督作用,发现问题早提醒、早报告。

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把传统监督手段做细做实,谈心谈话务求打开心扉、触动灵魂,监督指导民主生活会务求点准“穴位”、指出“病灶”,切实增强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和政治生态分析系统作用,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效果好。切实用好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省级信息查询平台和监察对象数据库,有效运用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督覆盖面、精准度。进一步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七)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政治引领。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落细落实纪检监察干部激励关怀措施,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奋进氛围。

提升能力素质。权力是双刃之剑,最容易反噬自身。必须进一步深化全员教育培训,强化纪法意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干部。继续实施全员培训计划,办好清风学堂,分类分层举办培训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锻造硬核业务能力。

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执行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对纪检监察干部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定期排查问题线索,持续整治“灯下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腐蚀生锈,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志们,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在清廉资阳建设中奋勇向前,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资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