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澄清2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赫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赫山区纪委监委对2起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关于澄清对赫山区沧水铺镇党委书记王瑜在沧水铺新农贸市场迁址改建过程中涉黑涉恶的不实举报。20193月,有群众匿名举报王瑜在沧水铺新农贸市场的迁址改建过程中与他人勾结,让其他竞争者无法插足的问题。经查,沧水铺老农贸市场隶属于益阳市商务局市场服务中心,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经研究,决定于201811月实施闭市搬迁,将新农贸市场选址麒麟广场,并按照政府的要求进行了规划设计。在搬迁过程中,老农贸市场的经营业主自愿搬迁到新农贸市场经营,闭市搬迁工作平稳有序。反映王瑜在此迁址改建过程中涉黑涉恶的问题不属实。

    2.关于澄清对益阳市龙岭工业集中区司法所所长黎跃辉弄虚作假领取征拆补偿款的不实举报。20197月,有群众实名举报黎跃辉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领取征拆补偿款的问题。经查,2006年,因新滨湖动力柴油机厂建设需要,黎跃辉父母的房屋被征收,但未得到重新安置,黎跃辉为了解决母亲的住房问题,由其本人出资、两个侄子具体实施,于当年建了一栋建筑面积为90平米的楼房。此后,其侄子两兄弟也紧靠该房建了一栋楼房,并在旁边搭建了一些杂屋,三人房屋连成一片。在2017年汉森制药的第三期项目征拆中,该片房屋被列入征拆范围,龙岭工业集中区征拆办根据三人房屋权属的划分,分别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黎跃辉与其侄子领取了房屋拆迁款。反映黎跃辉弄虚作假领取征拆补偿款的问题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