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办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讲话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周宏波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一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殷殷期望的讲话,以其深刻的思想、系统的论述、精准的要求、严谨的逻辑,在全国广大党员干部中激起了强烈反响,带给大家奋勇创业的莫大激励与鼓舞。赫山区委巡察办组的干部这几天深入开展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精神的学习与领会。

区委巡察办主任蔡盾将有关内容打印出来,在资料上画出一道道粗线,不少地方还作了批注。他表示:“巡察是政治监督,我们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定位、把握政治内涵、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题中应有之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可以说为干部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和要求,提供了方法与路径。只要脚踏实地、始终不渝地践行总书记要求,我们巡察干部就一定能够增强本领、练好内功,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奠定政治、人才基础。”

“我们年轻干部是党事业的接续者和开拓者,组织上给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平台和机遇,我们都想干出一番成绩,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但怎样才能实现心愿?有时还是有点茫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48字要求后,我感觉豁然开朗,只要矢志不渝地按照这些要求锤炼品质、强化本领,我们就一定会成为能担重任的有用之才。”区委第三巡察组联络员曾栾宸激动地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浅意深、语重心长,我们每个干部都要对标讲话精神,从自身做起加强基本功和斗争本领的锻炼。”区委巡察办组的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阶段,区委巡察办将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前四堂《开学第一课》,将其作为干部工作能力和斗争本领的滋养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