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赫山区委启动第一轮村(社区)巡察工作

来源:赫山区委巡察办 作者: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9日,六届赫山区委第一轮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鑫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琛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宣布各巡察组正副组长授权和被巡察党组织安排,标志着六届区委的第一轮村(社区)巡察全面启动。

会议围绕为什么巡、巡什么、怎么巡,解读了上级巡视巡察对于村(社区)巡察的工作要求,回顾通报了上届区委巡察的工作成果,明确了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和工作方法,强调了巡察工作的纪律和作风,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任务,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打通我区政治巡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及巡察组的同志,要做到切实提高站位、切实形成合力、切实严明工作纪律。要抓好培训学习,特别强调巡察组要坚持群众路线,不能仅仅简单地听取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总支的情况汇报,要深入走访群众,察民情、访民意,了解到最真实的第一手情况。巡察干部要彰显担当,克服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切实履职尽责,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全区各项工作在基层高质量落地落实。

本轮巡察时间截至11月5日,由区委两个巡察组带领16个巡察小组,由各乡镇(街道、园区)的纪(工)委书记担任巡察小组负责人、授权副组长,采取分片交叉的形式,对16个乡镇(街道、园区)的3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