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十一轮各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来源:赫山区委巡察办 作者:赫山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1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14日,区委3个巡察组全部进驻本轮6个被巡察单位,开启为期50天左右的巡察。

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就本轮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炼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湃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各被巡察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支持做好巡察工作,迎接“政治体检”作表态发言。本轮巡察对象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工商联、区发改局(巡察“回头看”)。

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巡察这项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区委巡察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特别强调接受巡察“回头看”的单位,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通过“靶向治疗”,做好“政治复检”,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果。

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均表示,党组特别是党组主要负责人一定带头以上率下,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加强巡察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