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益阳市赫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8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益阳市赫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万中学主持召开与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和赫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万中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邓正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刘邵梁及有关同志,赫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万中学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赫山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聚焦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保基本民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万中学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结合基层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李永军强调,赫山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聚焦“四个落实”任务,坚决配合做好本轮巡视工作。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把本轮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助力赫山加快发展的宝贵机遇。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安排,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完整准确地提供情况,不得以任何方式和理由敷衍、干扰巡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摆问题,发现工作短板,找准薄弱环节。要充分用好巡视成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坚持“改”字当头,做到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改在实处、改出效果,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邓正安表示,这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赫山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关爱,区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责、以上率下,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严肃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统筹协调、支持配合,为巡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严守纪律规矩,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高效。要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巡视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做到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工作成果推动赫山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赫山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9月8日—11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7—2936558;专门邮政信箱:益阳市赫山区001号信箱。巡视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国庆节以后为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赫山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赫山区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