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赫山公安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赫山公安分局 作者:赫山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 93日下午,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赫山公安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郭桂英主持召开与赫山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颜建波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何宇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郭桂英同志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颜建波同志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邹武胜及有关同志,赫山公安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郭桂英同志强调,赫山公安分局党组、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深刻理解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要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的要求实实在在、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全面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何宇田同志强调,市委决定对8个区县(市)公安机关开展提级交叉巡察,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赫山公安分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突出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深入查找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赫山公安分局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最后,颜建波同志代表赫山公安分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分局党组和全局民警一定从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倍加珍惜巡察契机。此次巡察是一次良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良好机会,是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机遇。二是密切配合,聚力服务巡察工作。不折不扣地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参加巡察组召集的各类活动,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实情。三是严明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绝不允许消极抵触、我行我素,决不允许不听招呼、不守规矩,决不允许遮遮掩掩、欺上瞒下,决不允许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四是融入实际,推动工作落地生效。要把握好巡察机遇,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推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政治建警、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在赫山公安分局工作近2个半月。巡察期间(93日—11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292050525,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同时,在紫金山大酒店一楼设置联系信箱,通信地址:益阳市紫金山大酒店(金山南路86号)1605号房间,巡察组将公开受理干部群众信访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