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赫山区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赫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23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718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赫山区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伟志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熊国平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刘雄,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何立山、联络员龚敏玲出席会议。区领导马文才、刘炼真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58日至614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赫山区委开展了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巡察。巡察组采取直插项目、直指问题、倒查责任的方式,突出了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力发现了一批在产业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熊国平指出,赫山区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在贯彻落实上级产业决策部署、彰显主动服务意识、编制基础设施规划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围绕抓好下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要进一步细化操作办法,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实到位;二要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确保最多跑一次落实到位;三要加大清理僵尸企业力度,盘活土地资源。

陈伟志指出,市委对赫山区委开展产业项目建设专项巡察,体现了市委对赫山区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围绕抓好下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赫山区委在巡察整改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推进这次产业项目建设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产业项目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在巡察整改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并将其贯穿于产业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统筹调度、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他强调,赫山区委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区委书记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掌握整改进展情况,督促相关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一经发现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区上下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这一政治任务,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邓正安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区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过硬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把我区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过程变成找差距、鼓干劲、促发展、求实效的过程,变成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推动工作的过程,全面打响赫山园区、农业、生态、文化四大品牌,全力打造乡村振兴赫山十品,推动赫山加快高质量发展,助力五个益阳全面提升建设水平,以实干实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