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赫山区开展环境污染防治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2-01

130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赫山区开展环境污染防治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皮本泰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赫山区环境污染防治领域存在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有差距,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环境污染整治整改不力、标准不高等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伟志就配合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抓好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二要牢牢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标准;三要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

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就后阶段环境污染防治领域问题整改工作代表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迅速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加强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拓展巡察整改实效。把贯彻整改意见、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重要方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打响赫山生态等四大品牌,合力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幸福新赫山,在建设五个益阳中彰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