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12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翠娥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志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副组长廖艳平,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刘雄,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文锋、赫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蔡湃,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93日至11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翠娥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共查找了卫校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30个。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主要存在学校班子建设和组织机构设置严重滞后,班子成员配备不及时、不合理,党委的凝聚力、向心力不强,办学质量不高,合作办学不规范,学生管理工作不到位,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滥发津补贴,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不强等问题;二是党的思想建设方面,主要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没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思政教育有所欠缺等问题;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主要存在人浮于事,选人用人不科学,未按要求开展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党支部工作不到位,对党员管理失控等问题;四是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主要存在工作作风不实,财务监督缺位,不合规原始凭证列支,资金支付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不够等问题;五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主要存在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朱翠娥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领导班子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树立党委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严格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三要增强政治责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教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防止违规问题发生,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陈伟志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盯住不放,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要整改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本级、本人改起,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以点促面,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王志明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为新的动力,在边巡察、边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充分发挥巡察助推工作的重大作用,借巡察的东风,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全面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意见建议,对于巡察反馈的意见,学校党委旗帜鲜明,不打折扣,照单全收。三是全面落实巡察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保障整改效果。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内设机构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