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岭派出所原所长徐复生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赫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3

经市纪委监委指定,赫山区纪委监委对龙岭派出所原所长徐复生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徐复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高档香烟;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设立“小金库”以及发放福利;违反群众纪律,纵容谢文彬等人涉黑涉恶活动,充当谢文彬等人的“保护伞”;收受谢文彬好处费,涉嫌受贿犯罪;明知谢文彬、谢姣等人违法犯罪,而故意包庇使谢文彬等人没有受到法律的追诉,涉嫌徇私枉法犯罪。

徐复生身为党员以及国家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在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高压态势下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规定,经赫山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赫山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徐复生开除党籍处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建议由市公安局对其作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以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