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通报3起敬老院院长违纪案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赫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5

1.兰溪镇黄金敬老院院长徐正元等3人违纪案

2015年至2018年,兰溪镇黄金敬老院院长徐正元伙同出纳蔡东辉、会计刘国军通过虚列支手段出套取资金,并以辛苦费的名义每年给3人各发放1万元,共计12万元。徐正元、蔡东辉、刘国军在被审查前主动上交了全部违纪所得。2020年9月,徐正元、蔡东辉、刘国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兰溪镇小河口敬老院院长易国保违纪案

2015年至2017年,易国保在担任兰溪镇小河口敬老院筹建负责人、院长期间,违规以入住五保户的名义重复申领土坯房改造资金和危房改造资金,违规以未入住五保户和已故五保户的名义申领土坯房改造资金和危房改造资金,用于偿还敬老院建设债务等支出。2020年3月,易国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八字哨镇敬老院院长吴建华违纪案

2013年至2017年,吴建华在担任八字哨镇敬老院院长期间,违规以节假日补助、值班补助、车补、保留工资以及第13个月工资等各项补助的名义,给自己发放各类补助共计38450元。吴建华主动上交了全部违纪所得。2018年6月,吴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