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国家工作人员 参与赌博典型案例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为深入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我区查处的4起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益阳市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银山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刘卫武参与赌博问题。刘卫武在赫山区大丰天桥安置小区某茶楼赌博,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并给予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处罚。2023411日,刘卫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益阳市赫山区中医医院副院长陈小平参与赌博问题。陈小平在赫山区原牌口乡参与一八坨赌博活动,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并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2023525日,陈小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益阳市赫山区总工会综合业务部部长薛建辉参与赌博问题。薛建辉在益阳市碧桂园梓山府小区以打梭杠子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并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2023411日,薛建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刘国智多次参与赌博问题。刘国智在沧水铺镇娱乐室以斗牛”“抽葫芦等方式先后两次参与赌博,均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并给予行政拘留10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2023 531日,刘国智受到记过处分。

上述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纪法底线失守,参与赌博活动,败坏社会风气,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同时也暴露出个别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职能部门发挥监管作用不充分,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发挥模范作用,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赌博行为,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社会风清气正树立正能量。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对照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推动压力层层传导。经常性开展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追求清的境界,坚守清的本色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紧盯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狠刹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