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赫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赫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赫山区委巡察办 作者:赫纪宣 发布时间:2021-08-02

中国共产党赫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中共赫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五届区纪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在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作用愈加凸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作风建设抓出新气象,腐败治理取得新成效,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不敢腐的成果得到巩固,不能腐的制度更加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有效构筑,人民群众满意度稳步上升。

大会同意今后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主要任务部署,认为重点突出,任务明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现代化新赫山的关键时期。区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赫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关于建设清廉赫山的战略部署,按照“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围绕现代化建设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管理监督,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