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召开巡察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作者:赵娟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7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欧灿辉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督导组进行了现场指导。

  会议通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学习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意见》《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关于加强市县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二十条措施》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等相关文件。欧灿辉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对照巡察反馈的四个方面29个问题,逐项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委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改正方向。

  市纪委监委督导组点评指出,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巡察整改态度端正,制定的措施有针对性,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棚户区改造、公租房管理、征地拆迁等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做到依法依规办事,要把制度落实与巡察整改、“三项行动”、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住房保障工作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深挖问题根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