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住建局 作者:姚华 发布时间:2023-05-2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总结了目前整改的成果,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督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足,对照检查不讲空话,紧扣巡察整改问题,有实实在在的案例、数字,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互相批评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并就如何作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作出要求,要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后续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坚持杜绝纸面整改、虚假整改;要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反思、严抓整改、抓好结合,以刀刃向内勇气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章立制,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真正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真正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促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