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8

根据省委巡视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要求,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其中4个巡察组开展市县联动园区专项巡察,同步提级巡察部分重点隐患类村(社区),提级巡察益阳高新区所属乡镇(街道)、村(社区)。截至3月13日,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已全部完成进驻。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见面沟通会、进驻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在“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把握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特点和实际,突出差异性,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同时,巡察组将对省委巡视及六届市委巡察期间反馈的有关问题、审计、统计监督等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从进驻之日到5月10日。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