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曾露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巡察业务水平,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于11月25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

会前,全体党员已自学中央、省、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系列报道等。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巡视巡察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关于巡视发现和移交问题线索的操作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落实十二条“负面清单”开展“严禁工作日饮酒”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及中巡办2022年印发的《新时代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系列教材》。随后结合工作实际,参会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如何做好巡察工作作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支部平台作用,安排部署每月集中学习。二是要克服个人“本领恐慌”,加强能力建设,尤其是理论水平、业务水平、统筹谋划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三是要以省委巡视办蹲点调研整改为契机,理顺巡察机制体制,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下一轮巡察。四是要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提升精气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