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钟欢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才主持会议,市委巡察组副组长罗琼一行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87212bf3010b22c9ddb0604f2d1bd32

局党组班子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组织局属单位和相关科室(中心、站)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多次进行研究梳理,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剖析工作,详细制定了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进度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杨正才报告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各位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在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诚相见、富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推动下阶段巡察整改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罗琼在现场点评中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在抓整改落实上态度是认真的,批评是激烈中肯的,目标是明确的,措施是实在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下一步深化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巡察整改推动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做好理论武装和整改工作的结合文章;二是要以巡察整改推动落实,通过巡察查找贯彻执行中的偏差、温差,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三是要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直面矛盾,深化改革创新,着力解决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会议最后,杨正才代表局党组进行表态,局党组班子将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起点,认真落实问题整改,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聚焦问题线索,进一步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务实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结合文章,把问题整改落实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班子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结合起来,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益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