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党组 作者:黄琳 发布时间:2022-10-31

根据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10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谢治一行到会指导。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反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通过自学、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筑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朱崇文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巡察整改主题,认真查摆问题不足,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原因,找出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局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查摆自身问题和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治对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工作准备充分,会中民主氛围浓厚、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可行,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加强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就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谢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政治上查找分析市场监管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原因,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实到整改中,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以“钉钉子”的精神动真碰硬,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彻底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真抓实改。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以深厚的人民情怀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守住安全监管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守正创新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崇文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及成员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反馈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等制定问题清单,坚决对标对表确保整改实效,严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新引擎,着力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总体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新时代益阳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