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巡察破解学生“用水难”

来源:赫山区委第三巡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近期,赫山区委第三巡察组对益阳市箴言中学党委开展了巡察,通过与学生面对面访谈交流,发现6栋学生公寓普遍存在热水供应不足问题。

巡察组第一时间找到学校工作人员仔细询问, 得知这是自来水公司供水压力不足所引起。学校平时通过增压泵给学生公寓楼顶热水桶供水,可在用水高峰期水源却“卡住”上不去,4500名多名学子在隆冬也往往只有冰凉刺骨的冷水可用。

摸清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箴言中学党委交办,要求学校以“学生所盼,我必行之”的态度,千方百计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巡察组和校党委共同组织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召开现场会议,研究讨论解决方案并现场督导。在巡察组指导下,学校后勤部门不断调整思路,积极优化方案,最终确定了从学生公寓一楼新增一条供水专管,并加装一台大功率增压泵的解决方案。

“现在学校随时都有热水用,我们冷天早上洗脸再不要‘冰敷’,晚上可以痛痛快快洗上热水澡,‘用水难’成了历史。”学生们一脸灿烂地告诉来寝室走访的巡察工作人员。

“以人民为中心是政治巡察一刻也不能偏离的价值取向,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往往就是巡察组心头的‘大事情’。”巡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