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残联 作者:周俊强 杨令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23日下午,市残联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贺英姿、副主任蔡志明,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茂,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专员谌秋明,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三级主任科员周茜到会指导。

会前,党组召开会议专题进行研究部署,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残疾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同时,通报了3起残联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的人和事以案示纪、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围绕巡察的问题,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凤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其开展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轮流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听取批评意见。大家紧扣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和承担责任,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相互批评直奔问题、直面问题,辣味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贺英姿在点评中指出,市残联党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统一、准备充分,领导带头、程序规范,自我批评到位、批评中肯。同时要求市残联党组要延伸和拓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理论学习,正确处理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加强压力传导和监管教育,抓早抓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推进各项残疾人工作落实。

肖凤南表示,市残联党组和班子成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将责任压紧压实,按照整改要求抓实各项工作,做到一问题一方案,做一件成一件,强化督导,推动问题逐项销号,确保巡察整改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正风肃纪、正本清源,打造残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展现残联担当、作出残联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