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10-30

根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和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10月29日,市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晏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蔡波才,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曹定生,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琛,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齐绍杰到会指导。市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局党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同时,围绕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前段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听取批评意见。大家聚焦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问题、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

曹定生同志指出,市公安局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查找问题准,问题剖析深,成效比较显著。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的认识,着力真改实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认领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完善制约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贯彻执行到位,防止问题反弹。

蔡波才同志指出,市公安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自我剖析客观坦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以党的建设推动业务建设。二是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规范执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三是要全面强化队伍管理的制度建设。规范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统筹纪检力量,严肃查处队伍违纪违法问题。

瞿晏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确保巡察整改按时按质完成。一是要坚决把巡察整改落实落细。对已经整改到位的,要进一步加强巩固,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还在整改中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攻坚举措,确保整改到位。二是要坚决把队伍建设抓紧抓严。要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重点整治政治意识不强、宗旨观念不牢、组织纪律淡薄、履职尽责不到位、执法不严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三是要坚决把公安主业做大做强。要紧紧抓住难点重点,在维护安全稳定、强化治安防控、优化警务机制、严格公正执法、打造公安铁军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来检验巡察整改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