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中共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9月3日至11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党委进行了巡察。2019年12月2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意见。校党委对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把做好巡查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好整改

(一)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校党委始终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牢固树立“不抓巡察整改是失职、巡察整改不到位是渎职”的意识,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成立了中共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志明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建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明确整改责任。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由校党委全面领导,由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其他党委委员分项负责,各党支部、工会、科室负责同志具体落实,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序推进。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并强化跟踪督办。巡察组反馈的29个整改问题,至3月31日均已整改到位。

(三)坚持全面整改。校党委按照“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要求,采取“台账式”和“销号制”整改方式全面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期间为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了大量的、扎实的工作。一是召开有关会议,层层动员部署。校党委先后召开专题党组会、巡察意见整改推进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研究部署推进整改工作,并注重痕迹化管理和资料收集整理。二是调查突出问题,合理合法处置。对巡察指出的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核实,剖析深层次的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报市、区纪委监委,并经审核同意后进行整改落实。三是落实文件精神,组织各类学习。校党委认真学习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论述等党的政策理论,将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四是开展谈话提醒。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班子成员对巡察反馈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提醒谈话。五是加强日常管理,严肃上班纪律。由绩效办不定期开展上班纪律检查。六是注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并建立了《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学校财务监督管理制度》、《学校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学校财务票据报销程序》、《学校经费报销会审联签制度》等制度。七是及时清退上缴,开展自查自纠。通过递交情况说明、财务核查、约谈经办人、调研会议等形式对绩效工资发放、津补贴发放、加班补助、后勤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自查自纠,形成了书面报告交市、区纪委监委,经市、区纪委监委审核同意后,于2020年3月30日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345228元全部清退交区纪委监委。

二、聚焦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书记、校长一职长期空缺或履职不到位。

整改情况:2019年4月底,中共益阳市委决定由王志明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志明同志已于当年5月初到岗履职。

2.其他班子成员配备不及时、不合理。

整改情况:

(1)调整党委班子。2019年12月,赫山区委任命学校后勤科科长符大怀同志担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优化了党委班子结构。

(2)2020年1月6日,调整并细化了党委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进一步明确了兼职副校长蔡子良的工作职责,协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3.“三定”方案批复不及时。

整改情况:

(1)益阳市赫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于2017年3月16日印发益赫编委〔2017〕10号文件,正式批复我校“三定”方案。

(2)市委编委和赫山区委编委于2019年11月批复我校增设政治思想教育科,纳入了“三定”方案。

4.党委凝聚力、向心力不强。

整改情况:

(1)2019年12月6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有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开展了谈心交心,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准备充分。会上,班子成员逐个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领导到会点评。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凝聚力增强,执行力提高,团结协作干实事,凝心聚力谋发展。

(2)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领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下半年以来,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每次学习确定2个以上学习主题,每个主题明确由1名班子成员作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联系自身的思想,谈认识、谈体会,开展研讨交流,党委书记作小结,学习效果好,质量高。

(3)党委书记作表率,带头到教学一线调研,撰写优质调研报告3篇。坚持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岗位。

(4)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谈,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与科室成员谈,广泛收集教职工意见建议,充分了解工作情况,积极查找问题并加以解决,消除了误会,谈出了友谊,谈出了干劲。2019年度,通过谈话解决实际问题20余起。

(5)建立健全和完善了《学校管理工作制度》、《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学校财务监督管理制度》、《学校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学校收支管理制度》、《学校经费报销会审联签制度》等各项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

(6)充分发挥党支部、工会、共青团作用,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凝聚人心。坚持每月“三会一课”支部活动,充分利用活动加强沟通,增进感情;工会在年节假日开展正常的慰问活动;开展共青团活动,提升教职工精神面貌,如2020年元旦,组织在赫山体育馆开展了精彩的元旦文艺汇演。

5.办学质量有待提高。

整改情况:

(1)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积极开展“公开课、示范课、优质课”等形式的教研活动和教学竞赛,大力推行集体备课制度。2019年下半年,学校40多名文化基础课教师踊跃加入赫山职教教师工作坊,通过该平台交流学习,极大地提升了业务水平;2019年,组织护理组教师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能力竞赛,获省级三等奖好成绩;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活动,促进教师更新职教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

(2)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强化师资队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2019年,选派45名教师参加“送培到校、精准培训”国培,选派10多文化课教师参加中职骨干教师的省培。2019年,引进医卫类技术人员11名,其中招考9名;2020年,将继续引进专业教师,目前招聘计划已呈报人社局,待统一进行招考。规划利用寒暑假选派专业教师进医院跟班学习,更新专业教师的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努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

(3)加强实训室建设,加大实训室资金投入,特别是完善中药专业相关实验室建设。2019年,学校中药实验室购入近20000元中药药材,添置显微镜22台,并配备相应切片,为学生实训打造硬件平台。

(4)增加专业课程,合理调整课程设置,加大实训课课时,确保专业课课时,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2019年,学校教务科牵头,组建了护理技能培训指导教师团队;出台了系列管理措施与制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明确要求在毕业生最后一个学期,开设技能操作强化课,增加学生见习时间,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

6.合作办学不规范。

整改情况:

(1)学生家长上访问题已经妥善解决。

(2)与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合作开办的五年制护理专业仅于2015年、2016年招生,2017年已停止招生。其中:2015级招收106名学生, 93人已于2018年8月31日升入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读大专,其余13人已发放中专文凭;2016级招收278人,266人于2019年9月1日升入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读大专,其余12人发放中专文凭。

(3)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深刻领会把握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2020年1月6日,组织科室负责人集中学习了《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要求各科室组织集中学习。

7.学生管理工作不到位。

整改情况:

(1)板房已于2019年10月拆除,学生宿舍已妥善安排。

(2)加强了对学校设施的日常维护与保养,特别是对陈旧设施的维护(或更换)。2020年1月,对学生寝室电路进行改造,对学生寝室(2栋)进行屋顶防漏水渗水维修,对部分厕所进行了防漏水渗水维修。通过维护维修,学校现有设施设备基本正常使用。

(3)积极争资立项,规划新建学生公寓1栋,医养综合实训大楼1栋。

(4)规划扩建体育运动场,立项工作早已启动,拟于2020年第二季度动工。

(5)加大对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做好用电安全知识的宣传。充分利用学校法制宣传栏、班级主题班会、宣传横幅等对学生进行消防、交通、用电、网络、食品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2019年11月,邀请学校属地马良派出所所长曹浩同志到学校为学生开展专题法制讲座,并聘请他为学校德育副校长。

8.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

整改情况:

(1)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制定了干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并严格执行,规范职工绩效工资发放标准。

(2)对学校绩效工资的发放情况向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进行了专题汇报和说明,按要求整改到位。

9.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

整改情况:

(1)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制定了干职工津补贴发放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切实规范职工津补贴发放。

(2)对学校津补贴的发放情况和收费、盈利等情况向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专题汇报,已按要求整改到位,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345228元已追缴上解赫山区纪委。

10.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

(1)对反映个别干部在全国护士资格考试中,为他人寻找替考者被公安机关行政处分的问题,区纪委监委于2020年5月6日,对其予以政务警告处分。

(2)对反映省财政厅来校调研期间三名教职工工作时间在办公室打牌的问题,学校于2020年3月对其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给予了通报批评。

(3)对于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不强问题,我们加强法规教育,增强纪律意识。2019年8月组织全体党员去益阳市反腐倡廉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并且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校级领导讲授专题党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纪法规的普及教育。2019年10月,优化了学校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了支部班子,增设支部纪律委员以增强纪检监察力量,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小红本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不够,没有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并贯彻到学校实际工作中。

整改情况:

(1)实行中心组"2+X"学习模式,每次确定两个以上学习主题,每个主题由一名党委班子成员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开展研讨交流,党委书记作小结发言。

(2)科室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列席中心组学习,每次安排一名科室长讲座,题目自选,可以讲业务,可以讲理论,可以谈学习新思想的体会。

(3)加大学习强国的推广和学习力度。一是成立四个学习小组,即第一支部学习组、第二支部学习组、行政人员学习组、专任教师学习组,每组明确一名管理员,进行督促和考核。二是制定奖惩措施。从2020年1月起,每季度超过2700分积分的前三名,分别奖励300、200、100元购书卡;未注册或未完成学分任务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评职称资格,并纳入绩效考核。其中,党员未注册或未达到学分的,在民主评议时作为一个重要问题指出,并以一定方式通报。

2.党委对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未专题学习《益阳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17年没有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整改情况:

(1)2019年11月14日,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中共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2)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明确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承担主要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承担重要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

(3)狠抓落实,压实工作措施,做到"四个纳入",党委每半年研究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并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2019年10月,在党委会议上剖析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问题,纠正对意识形态的认识偏差。

3.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比较单一,内容单薄,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缺乏感染力和说服力。

整改情况: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思政科教师理论教学水平。

(2)转变方式,创新教学方法,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将“教育强国”纳入思想政治教育板块内容。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人浮于事现象严重。

整改情况:

(1)学校优化岗位设置,明确岗位职责。2019年8月,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岗位配置,明确岗位职责,减少行政岗位15个,将后勤服务人员从行政岗位剥离,重新确定职责,基本实现预期目标,充分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

(2)引进专业教师。2019年12月16日,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教师招聘工作,目前计划已经呈报区人社局,待区人社局组织进行统一招聘。

2.选人用人不科学。

整改情况:

(1)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2019年12月,学校后勤科科长符大怀同志提拨担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团委书记孟安诺同志提拨担任政治思想教育科科长,优化了班子结构。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后备人才储备机制,择优选拔科室副职,并纳入区委组织部备案管理。

(2)加强党委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的业务学习,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撰写调研报告10篇。纪委书记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文化课语文授课。

3.内聘人员存在“照顾”现象。

整改情况:

(1)组织核查了巡察指出的区卫生局家属子弟工作相关情况,实系特定时期的人事安排。目前,8位同志在校表现优良,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

(2)严把人员入口关,对学校教师原则上在编制内实行招聘,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2020年的招聘工作已经启动,并呈报区人社局统一实施。

4.未按要求认真开展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整改情况:

(1)由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清理,对照具体线索逐一查核,逐个解决。

(2)对没有装订成册或装订混乱问题,已与区教育局档案室沟通,按科目进行整理归档,装订成册。

(3)对王某同志“三龄两历一身份”存疑的问题,经进一步核查王某同志学历真实,已消除疑虑。

(4)对个别同志档案材料缺失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补正,经审查后装入个人人事档案。

5. 党委对于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直到2017年9月才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工作。

整改情况:

(1)为切实强化党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统筹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学校于2019年10月21日请示申请设立政治思想教育科。2019年12月11日,赫山区编办根据市编办批复(益编办发〔2019〕21号)同意我校设立政治思想教育科,设科长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统筹负责学校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共青团等工作。

(2)2019年12月19日,正式任命(益赫委干〔2019〕177号)孟安诺同志担任政教科科长,负责学校政治思想教育科全面工作。2020年1月9日,学校党委研究明确政治思想教育科干事3名,配齐配强该科室成员。

6.党支部工作不到位。

整改情况:

(1)优化支部设置,撤销原来三个党支部,重新成立两个党支部。

(2)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成员。

(3)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

(4)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实党员积分管理工作,确保党员参与度。

(5)关于两名党员入党资料不全的问题,学校政治思想教育科已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补办了相关手续,补齐了相关资料,确认了两名党员的正式党员身份。

7.对党员管理失控。

整改情况:

(1)对长期外出的10名退休党员建立专门台账,按规定进行备案管理,在党员学习、党费收缴等方面按有关规定处理。

(2)对失联的1名党员通过支部党员大会表决对其作出了除名处理。

(四)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

1.2014年,学校对“吃空饷”人员进行了清理,但未按要求整改,在2017年再次清查时,该问题仍然存在。

整改情况:

(1)对于反映学校“吃空饷”人员的问题。2019年8月开始对学校“留职停薪”人员进行核查落实,彻底清理了全部的“留职停薪”人员,对“留职停薪”人员的工作岗位进行了分门别类的安排,相关人员均回学校工作或办理退休手续。2019年8月底对“留职停薪”人员的工资分情况类别予以收回。

(2)对于反映工会超标准发放活动服装的问题。工会活动的经费支出是严格按照益赫工发(2016)19号文件《赫山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要求执行,规范工会费用支出行为,2018年赫山区“万步有约”活动于2018年3月开始发动到2018年8月结束,时间跨度长,任务重,且此次活动中有活动启动、热身赛、正式赛等多次的集中活动均要求统一服装,且不是同一季节,每人需要两套。

(3)对于反映存在同城宴请,上高档菜品、使用烟酒,还用公款购买了“用于联系工作”的礼品茶的问题。学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约法三章的要求学校规范了同城宴请和接待的制度,于2019年8月制订了《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管理工作制度》,2019年下半年以来,学校接待和教师工作餐均按此制度在学校食堂开支。其中2019年1月用公款购买的“用于联系工作”的礼品茶, 是2018年底,招生实习就业科到桃江县人民医院、沅江市人民医院、汉寿县人民医院、湘阴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检查实习就业工作,购买2400元的黑茶等送给12名实习带教老师作为管理实习生的报酬,今后一定杜绝这种现象。

2.有的班子成员习惯于坐在办公室听汇报,轮到行政值班时,也只是象征性“走一走、看一看、说一说”,进教室听老师上课不多,对学生情况不了解。

整改情况:

(1)加强班子成员业务学习,深入课堂听课,参与调研。学校建立行政值班制度,每天由1名校领导带队,1名科室长和1名绩效考核办干部参与,24小时值守学校,强化教学、安全等日常管理工作。

(2)制定绩效考核办法,明确绩考办人员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制度,提高教职工工作积极性。

(3)明确由政治思想教育科负责对学校官网进行管理,创新板块内容,宣传学校精气神。适时加大投入,寻求技术支持,创造性的运营好网站。2020年3月,网站已进行信息更新,发布了学校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等信息。

3.财务监督缺位。

整改情况:

(1)已经建立健全并完善《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学校财务监督管理制度》、《学校经费报销会审联签制度》等制度,严格财务管理,按规章制度办事。

(2)加大监督力度,规范收支行为,严格按照上级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票据报销,须有经手人、证明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签字并附相关材料凭证,会审联签须由财务科审核发票的真实性、合法性。

4.不合规原始凭证列支。

整改情况:

(1)对巡察指出的不合规原始凭证列支现象进行清理,查实支出有明细附件,但另行装订。今后,在处理相关凭证时吸取经验,妥善依规办理,把原始凭证与报销发票一并装订保存。

(2)已制定完善并执行《学校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学校财务票据报销程序》、《学校经费报销会审联签制度》等制度,切实规范财务列支、财经手续。

5.资金支付不规范。

整改情况:

已建立并严格执行《学校收支管理制度》、《学校财务票据报销程序》,规范现金管理,严守财经纪律。

6.多头开户。

整改情况:

(1)根据巡察要求,学校已于2019年12月19日撤销在中国银行开设的账户。

(2)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对学校在其他银行开设的账户只能保留,但加强了对各账户的日常管理。

7.借支未及时清理。

整改情况:

(1)建立并严格执行《学校收支管理制度》、《学校建设项目管理制度》等制度,规范借支等财务行为。

(2)2019年9月,与工程项目承包方杨正安、杨建荣结算906800元,其他工程款正联系结算。

(3)督促有关教职工及时与财务结账,将借支(预支款)冲抵。今后,进一步严格办理借支手续,杜绝风险。

8.巡察和审计发现,2016年3月至2019年4月学校未按规定实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或招投标。

整改情况:

(1)2018年开始已经停止有偿招生,坚决杜绝买卖生源。

(2)学校于2018年开始已经全面推行“阳光招生”,依托湖南省教育厅统一的招生录取平台,依政策实施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规范招生行为。

(3)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职业技能培训法规、政策,严格依政策组织培训,切实规范职业技能培训行为。

(4)认真核查了学校2017年实验室建设采购设备、药品一事,查阅了学校的原始会议记录,有集体讨论相关事项记录。学校2019年已经制定并完善了采购及招投标制度,今后将严格执行。

(5)加强“两后生”培训管理,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清理,相关疑虑均已核实消除;将“两后生”培训项目中的违规资金41350元,主动上交区纪委监委。

(五)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

整改情况: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提高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的意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对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班子之间的意见建议,同时召开党委会对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专门研究,各成员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问题,见成效。

(2)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严格监督职纪问责,纪委书记于2019年3月起不再分管精准扶贫工作,纪检监察干部于2018年3月起不再担任扶贫专干工作,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存在廉政风险点的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人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通过日常督查、重点检查、信访排查等方式,发掘案件线索,实行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努力实现执纪审查案件“零突破”。

(3)完善会审年签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管理制度》,对“三重一大”的学校工作纪检监察室做到全程参与和监督,学校党委书记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和项目建设,行政会议和党委会上均是科室负责人、副校长、副书记先后发表意见后党委书记末尾表态。

三、抓住整改契机,建章建制深化整改

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和促进,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效能提升才是关键和目的。学校整改落实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有差距,与中等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市场的需求期待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牢牢把握巡察契机,推动长效机制建立,建章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长期的成效。

(一)整改落实突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治党理念,切实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二)整改落实结合班子建设。校党委将始终把抓好巡察整改纳入重要日程,坚持主责就是守责、守责必须尽责,不回避矛盾、不害怕困难、不推卸责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廉政纪律、勤政务实、严以律己,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三)落实整改紧盯作风建设。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认真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反弹。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加大督查问责力度,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四)落实整改着力日常管理。只要日常工作中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限将各项整改任务推动落实到位,才能长效久治。深挖问题根源,着力从“面”上问题找出“根”上的原因,日常管理就是这“根”。一日日、一年年,对未完成事项紧盯不放,整改不到位决不放手,通过落实巡察整改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15080731384;邮政信箱(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幸福渠东路223号)。

                                                                                   中共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