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黄道安在市委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上强调: 坚决抓好巡察整改 进一步推动政法机关党的建设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刘奕芸 发布时间:2020-08-26

2020年8月18日-2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分别出席市委第四、三、二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21174249.jpg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黄道安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党中央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各单位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要正视巡察指出的问题,把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当作“必答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盯住不放,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要整改到位,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本人改起,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促面,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拒不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全市政法机关、政法干警要交出一份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巡察整改答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五个益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8月18日、8月19日、8月2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分别出席市委第四、三、二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