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作者:杨学文 发布时间:2020-08-26

会议全景2副本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8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莫学海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吕尔洲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赛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廖艳平,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彭金超,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晴,市委第三巡察组一级主任科员、正科级巡察专员章建出席会议。

会议全景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吕尔洲

吕尔洲同志指出,市机关事务局组建以来,局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改革、细化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办公用房管理日趋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全面加强,机关运转保障有效增强。但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紧,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主责主业履职要着眼优质高效,作风建设要着力走深走实,财务管理有待加强,“两个责任”要进一步夯实。

一是坚持用新思想、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有力,履行职责使命存在差距。具体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亟待加强;推动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二是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不够,财务管理有差距。具体表现在作风建设不过硬;财务管理不严格。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未落地。具体表现在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干部人事政策执行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推力不强。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吕尔洲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三、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到学用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全面清理清退违规发放的各类津补贴。三是牢固树立抓好党的建设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健全选人用人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莫学海

莫学海同志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盯住不放,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要整改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本级、本人改起,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以点促面,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拒不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李赛 (2)

李赛同志表示,全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正视问题短板,全面认领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巩固巡察成果。决心采取“四种方式”、坚持“四个结合”,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即采取台账方式、清单方式、销号方式、定期通报方式,坚持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整改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相结合、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认真扎实地做好整改工作,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会议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