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进驻】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我市3个区县开展常规巡视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易纪轩 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9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桃江县工作动员会召开。这标志着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益阳的常规巡视全部进驻。经省委批准,省委第十巡视组将对我市赫山区、资阳区、桃江县3个区县开展常规巡视。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万中学出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讲话,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熊国建、吴启旺、刘邵梁分别参加动员会,三个区县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委巡视组将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结合基层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巡视要求,被巡视地区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落实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10日。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地方、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