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整改】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毅 发布时间:2019-04-08

“梳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任务30项,每一项均明确了牵头人、责任人、责任单位,限定了完成时限……”4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会,专题研究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市纪委监委迅速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逐条梳理问题,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要求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抓好涉及市纪委监委事项的整改、信访交办件的办理、巡视整改情况督查等三项工作。会议对前段整改整体情况进行了调度,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扎实有效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机关责任部室要对单领责,不等不靠,深入分析研究整改问题,细化整改举措,对短期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结合部室工作职责和任务进行整改,把需要整改的问题看成是工作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调度,市纪委监委每周进行一次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要严肃问责、重点督办,每个责任部室都要拿出进度清单,每周更新一次,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