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3-01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1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35人,列席241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同志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永军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新时代益阳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瞿海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清醒分析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恪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政治原则,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重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抓住权力运行这个关键环节,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个战略定力,夯实自身建设这个基础保障,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职责使命。

全会提出,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对标看齐,坚持问题导向,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步,深化标本兼治不松劲,突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突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加强监督能力建设,以新作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新局面,为新时代益阳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第二,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责任落实具体化、有形化、制度化,加大问责力度,着力解决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态度不明、落实不力等问题,着力解决监督责任主责主业不聚焦、基层监督执纪乏力、不敢监督等问题,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底到边、落地生根。

第三,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改进作风规定精神,下更大功夫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查改头换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防反弹回潮,实现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第四,保持反腐高压不动摇,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案件,加大对行贿行为打击力度,推进违规招投标、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等专项整治,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做足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第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群众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力度整治“微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狠刹人情歪风,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第六,蹄疾步稳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深化巡察工作,有效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扎实推进监督全覆盖,提升监督能力和质效。

第七,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力度,推进“智慧纪检”建设,严格自我管理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建设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推动新时代益阳新发展而努力奋斗!